中國經濟寒冬 58年來就業總量首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1 日訊】中國就業市場呈現低迷態勢,市場利空消息不斷。中國人民大學就業研究所所長預測,中國將面對 58 年來就業總量的首次下降,而這可能只是開始。

中國就業市場出現低迷態勢,市場利空消息不斷。網絡公眾號「智谷趨勢」28號發表一篇文章,「2018,沒什麼比活下去更重要」。

文章說到,突然之間,「大裁員」的新聞滿天飛。202萬條招聘廣告消失了,沿海省分的出口代工廠紛紛關門放假,富士康被傳裁員34萬,金融、地產都在裁員。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目前看到中國有20幾個省市呈報的經濟增長指數,低於中共的預期。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現在中國經濟確實是進入了寒冬狀態,跟美國的貿易戰帶來的效應,幾個刺激效應,現在正一波波的展現,現在看來,中共自己的中國人民大學就業研究所的預測,中國將迎來58年來就業總量的首次下降。」

中國人民大學就業研究所所長曾湘泉預計,今年中國就業總量在77,504萬至77,600萬人,而去年為77,640萬人。他表示,今年中國就業總量將出現自1960年以來的首次下降。

而根據目前中國的人口結構,這可能只是一個長期趨勢的開始。就業總量的下降將給中國經濟增長帶來較大壓力。

前山東煙台大學教師 張忠順:「貿易戰到明年1月1號的時候,還要再提高一部分關稅,所以現在好多外貿企業,它就是搶出口,就是在關稅增加之前,先把這些出口都搶出去,搶出去之後,那個時候失業可能更大。」

今年9月,中國房地產企業巨頭「萬科」集團在深圳舉辦秋季例會,會場上三個醒目的大字「活下去」,讓外界注意到中國房地產的處境。而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活下去」已經不是口號,而是進行式了。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