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爆十年來最激烈衝突 200多人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法國反對燃油價格上漲的抗議活動週六升級。12月1日巴黎市中心聚集5千多抗議者,爆發十年來最大規模衝突,100多人受傷,224人被逮捕。

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是全法黃馬甲抗議活動的濃縮點,週六有5千5百多名示威者聚集,警方則出動至少4千警力、用人牆守護香榭麗舍大道。

抗議者推翻路障、放火焚燒車輛,包括一輛警車。

警方動用高壓水槍、催淚瓦斯及眩暈彈驅散示威者,但有人將眩暈彈又丟回給警察,甚至有抗議者直接動手打警察。

香榭麗舍大道實施交通管制,?德?廣場(La Madeleine)附近的奢侈品店鋪關門停業。鄰近的凱旋門、協和廣場、總統府等地被封鎖。

至少80人在衝突中受傷(包括14名警察);224人被逮捕。本週末全法國至少有7萬5千人參與抗議。

黃馬甲抗議活動從11月17日爆發,反對不斷上升的燃油價及環境稅,從外省蔓延到首都巴黎;和平抗議逐步出現暴力衝突,被認為是極左和極右勢力的滲透所致。

馬克龍政府為履行《巴黎氣候協議》,承諾提高碳消費稅,造成柴油價格飆升;其執政一年多,柴油價格上漲23%。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