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暫休兵 專家:台商回流腳步不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好,美方給中共90天期限,貿易戰暫時休兵,美國市場正面看待,今天亞股也隨之大漲,台股漲超過200點,盤中衝破萬點關卡,對此,學者指出,台商回流的腳步不會停止。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也表示,美中貿易戰休兵,不會過大影響台商遷出中國的政策。

全國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台商的佈局,本來有一些就因為,可能是大陸現在工資也慢慢上漲,它的成本增加,本來就有部分,就可能會回流。那麼所以,(美中貿易戰休兵)多少可能會有影響,不過我想應該還不至於,跟台商的政策影響過大。」

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 吳中書:「台商應該是看更遠的這個方向來佈局,會比較好一點,因為我剛剛提到說美中之間的糾葛,雖然說暫時告一段落,但並不代表就是很完滿的這個落幕,這可能還有一段距離,那美國希望能夠把生產鏈,慢慢移到這個美國,這個也是既定的方針。整個生產成本在中國大陸,或者是東南亞各國,也都是很快速的崛起。這也是必然的趨勢。所以在這種大環境下,如何去佈局,這是應該比較長遠的思考。」

吳中書認為,目前美中貿易戰趨緩,把時間拉長,中國大陸方面也表示讓步,就整體來看,對國際經濟是比較正面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