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前AIT處長促簽FTA 前官員籲白宮科技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大選過後,美台交流更緊密,今天,美國商務部的代理助理部長史宜恩訪台,而在週日(2日),台灣智庫舉行台美日三方論壇,多位美國前官員出席對話。前AIT處長楊甦棣,敦促美台加速簽自由貿易協定FTA。前美國國防部官員石明凱,則建議白宮出面,促成台美科技國防產業合作。

前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 楊甦棣:「北京似乎想逾越尺度升高風險意圖。 因此美國可以且應明確表示,美方對台灣生存和自我防禦的承諾,與以往一樣堅實。」

前AIT處長楊甦棣表示,美國兩黨在國會都支持台灣,不會容許中共霸凌,多位美方前官員,都敦促加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司徒文說,美國戰略正逢四十年來大轉變,美方應從戰略面思考FTA,也喊話台灣政府更積極。

前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 楊甦棣:「我們可以強化努力,早日確定與台灣的自由貿易協定。」

前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 司徒文:「美國需從戰略角度思考台灣,而不只是需向台灣出口更多或任何美豬。美方需思考台灣與戰略意識,和(台灣)應對中共的重要性。」

譚慎格則表示,全球科技產業供應鏈,現在與中國關係很深,可能需要徹底拆解、重整,問題龐大又複雜,美國需要台灣的幫忙。

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主任 譚慎格:「這意味著台灣是美國重要的戰略產業資源。 如果美方無法拆解這問題(中國科技產業鏈),如果我們無法弄清楚,如何在台灣的幫助下掌控我們的網絡安全,那麼我會說比賽九成結束了。」

美國前國防部官員石明凱(Mark Stokes)認為,FTA對長遠美台關係至關重要,他建議,因應中共工業間諜,白宮可以邀台灣,設置美台雙邊指導委員會,就科技產業供應鏈與國防產業合作,例如1964年的美台科技合作。

2049計畫研究所執行主任 石明凱:「由白宮層級,與台灣接觸,提出倡議,關於(科技)供應鏈、國防產業。」

石明凱建議,美台未來關係,應發展出共同願景,而非受限於中共的框架。前眾議院外委員會首席經濟顧問蘇思年建議,台美經濟協議,簽署的最好時機在2019年夏天,不要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