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正鎰看好高雄招商 陸委會警九二共識不務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九合一大選之後,週一(2日),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受媒體訪問時,看好高雄經濟動能,透露有200家企業有意願投資。不過,對於藍營地方首長當選人,頻喊九二共識,陸委會說,這不務實,希望多拼經濟,少談政治。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看好高雄未來經濟動能,指出大選過後有200家企業向他透露到高雄投資的意願。

而針對許多藍營縣市長當選人頻打經濟牌,選後大喊九二共識,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認為,這是把兩岸的政治,放在有爭議的基礎上,並不務實。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九二共識這一件事情,社會已經吵了很久,那政府的政策是按照中華民國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以及相關法規,處理兩岸的事務。把兩岸的一些基礎,政治基礎,放在一個非常有爭議的,台灣社會非常有爭議的這樣的基礎上,我覺得並不是務實。」

陳明通更拿出陸委會的最新的民調數據,表示大約只有三成的人,認為兩岸有九二共識,而高達四成民眾根本不知道九二共識。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九二共識談了這麼久,也只有32%的人認為有。再來一個,如果承認九二共識,就是代表接受一個中國的原則,這個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你接受不接受九二共識。不接受有57%。」

另外,關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說,一中各表不能在中國大陸面前公開講,不支持的也有52.3%。陳明通指出,兩岸交流有很多失衡的地方,如果能夠平衡,有助於彼此了解,是好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