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科技領袖本週訪白宮 多項議題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於本週四邀請谷歌、甲骨文、推特等矽谷科技公司領袖,到訪白宮,參加圓桌會議,討論國家未來的科技政策。

參加會議的有谷歌首席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微軟的首席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甲骨文(Oracle) 的首席執行長卡?(Safra Catz),高通的首席執行長(Qualcomm)莫蘭科夫等。

白宮計劃於12月6日星期四舉行圓桌會議, 這次會議旨在作為討論平台探討「大膽、轉型的想法」,但尚未提供有關此事的其他細節。

美中貿易戰、移民政策等問題目前涉及科技行業,日前科技巨頭谷歌「蜻蜓」計劃等內容也普遍受到外界關注。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為提振美國經濟,大幅削減企業稅,矽谷眾多高科技公司蘋果、英特爾等科技巨頭,都是川普新政的受益者,減稅後蘋果節省了437億美元的稅收。川普曾表示通過政策,讓蘋果這樣的公司將大量資金帶回美國。

去年9月,包括臉書和微軟在內的矽谷巨頭與美國政府聯手,承諾向電腦科學教育投入5億美元。隨著川普推動政府數字化基礎設施的現代化,亞馬遜、微軟和谷歌也將美國政府視為潛在客戶。

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