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年度榜單 台灣APP奪九國大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全球「Google Play年度最佳榜單」正式公佈,台灣開發者表現亮眼,像是提升使用者專注力的APP《Forest:專注森林》,一次登上包括加拿大、日本、韓國等9國「最佳自我提升應用程式」榜單,也證明了,台灣小型開發團隊,也能成功拓展國際市場。

時刻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 畢劭康:「人們會放下手機一會兒,等待小樹苗長大,每一棵在Forest APP的虛擬樹,代表著使用者專注的時間。」

規定時間內,都不可以跳出頁面使用手機,這棵樹才會長大,否則就扼殺了小樹苗,這款APP用來培養使用者的專注力。這款由台灣獨立開發者,所打造的APP,在Google Play下載量超過500萬次,還一連拿下包括加拿大、日本、韓國、法國等九個國家,「最佳自我提升應用程式」大獎。

時刻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 鄭婷予:「在APP發表之後,我們收到一些使用者回饋,關於他們能在這款APP,種真正的樹,我們找到了(種樹組織) Trees for the Future」

台灣開發者還更進一步與國際種樹組織合作,在非洲種下真正的樹,讓APP不論從線上還是線下,都發揮正向影響力。今年入榜的台灣原創作品,像是《Cheers匿名聊天交友》app、匿名語音社交軟體《MonChats》以及財經類應用程式《存錢神器》,Google指出今年得獎的台灣原創作品,不論遊戲或應用程式,大多來自不到10人的小型開發團隊,讓全球看到台灣的開發實力。

交大產業加速器主任 黃經堯:「它的潛能在國際嫁接能力,或對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前以技術為導向。看到很多新創,其實在六到十人的人數,也能創造出不一樣的價值。」

切入使用者需求,發揮創意,台灣開發者崛起,也證明了,小團隊也能以好作品打入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