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資介入經營權之爭 台苯監察人向證期局檢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是不是又有中資要來搶奪上市公司的經營權?今天(3日)台苯的監察人向金管會證期局具狀檢舉,說10月底一家香港「帕米爾思」資本,持續買進台苯公司股票,但帕米爾思背後是中資集團,擔心台苯被吃掉,監察人要金管會採取必要措施。

戴著眼鏡快速走向大樓內,台苯公司監察人徐定睿,一早向金管會證期局遞交檢舉信,隨即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

律師 徐履冰:「(監察人接到消息)有一家帕米爾思香港資本,來購買台苯的股票,數量還不少,在香港這邊的中文名字高原證券,一查是上海一家叫源泉匯理財務公司的子公司,在前面有一家大同公司的股權問題,金管會已經在調查,說要求這家帕米爾思公司,說明資金來源是否為中資。」

就怕是大同案的翻版,台苯監察人具狀向金管會提出檢舉,因為這家帕米爾思資本公司背後疑似是中資要入主台苯,加上台苯明年(2019年)1月即將召開股東臨時會董監改選,就怕經營權落入中資手中,公司派大動作反擊。

律師 徐履冰:「投資的情況有違法問題的話,參照前面大同公司的案例,主管機關很可能說你限期出清,或者是說你持有的股權不能行使權力。」

(聲音來源:)金管會證期局主秘 簡宏明:「今天我們金管會才收到相關檢舉,假如有相關違反規定的事實的話,我們會依規定做處分。」

證期局回應,若帕米爾思被查出確實是中資背景,除了會依法懲處,要求限時出清,也會要求違法者不得參與明年董監改選投票。台苯的經營權之爭究竟有沒有中資介入?現在就等金管會給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