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高麗菜 嘉義立委力邀企業認購助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面對國內高麗菜菜價持續低迷,嘉義縣立委蔡易餘力邀企業集資,向菜農訂購高麗菜,還邀請準嘉義縣長翁章梁的夫人,到現場示範料理泡菜,並將收購來的高麗菜,分送給老人食堂及弱勢團體。

準縣長翁章梁夫人劉莉英拿出料理絕活,現場傳授鄉親在家如何簡單做出清脆美味的台式泡菜,與會貴賓品嘗事先做好的泡菜後,都讚不絕口!

準縣長翁章梁夫人 劉莉英:「很脆、酸甜有到味,嗯!真的就是台式泡菜。」

主持人&立委 蔡易餘:「(委員給夫人打幾分?)這樣,沒說100分怎麼可以。」

高麗菜屬短期作物,加上今年天氣良好造成盛產,價格崩盤;為了協助菜農穩定價格,立委蔡易餘力邀企業認購做公益。

立委 蔡易餘:「幫助農民把高麗菜的價格穩住,那當然我們也擔心說這些高麗菜進入市場後,會反而讓價格又往下跌,變通的方式,就是要讓這些高麗菜可以保存久一點,所以我們就特地來社區,讓這裡的社區的一些志工的阿嬤齁,把高麗菜把它做成泡菜。」

土地銀行嘉義分行經理 沈建源:「買了九萬五(千元)這樣,拋磚引玉,我們分行另外跟他們買50罐的泡菜,給我們同事分享。」

蔡易餘強調,希望農民未來種植時,要多留意農委會所發出的示警,避免每年發生一樣的事情;同時鼓勵大家多吃營養質高的高麗菜,一起來幫助農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