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日遠離檳榔 科大生上演行動劇宣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12月3日是台灣「檳榔防治日」,彰化基督教醫院,邀請職業衛生護理師,及弘光科大護生演出行動劇,他們還自己編了一隻用來自我檢查的舞蹈,讓醫院員工、病友以及民眾,重視嚼食檳榔帶來的危害。

行動劇:「你怎麼吃那麼快,檳榔兩包啦不要講,我才剛包完的,拿來啦。」

行動劇內容描述一位開檳榔攤的老闆,每天嚼食自家的檳榔,有一天突然發現味覺不見了,去醫院檢查後赫然發現自己得了口腔癌,有點悔不當初。

行動劇:「我說你可能得到口腔癌,什麼老天爺,醫生您確定?」

除了行動劇,弘光科大護生也自己創編,如何自我檢查的歌詞搭配流行音樂,活潑有趣。

弘光科大護生:「臉頰脖子摸一摸,看看有沒有腫塊,嘴唇上翻跟下翻,看看有沒有斑塊,嘴巴舌頭拉出來,上下左右動一動,每天都花點時間做檢查。」

口咽癌病友 簡先生:「無論如何,將這個檳榔將它戒掉,以免像我這樣,我是一面鏡子讓他們看,希望他們改掉。」

四位成功戒掉檳榔的民眾現身說法,醫院表示,透過宣導鼓勵民眾儘早戒除檳榔,定期自我檢查,共同支持無檳環境,降低口腔癌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