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黑金段藝術節 活化鐵路倉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嘉義火車站,在日治時期是運輸煤礦的重要集散地,因此被稱為「黑金段」,嘉義「黑金段」藝術節今年邁入第17年,有18組創作者參展。

遠處傳來陣陣尖銳的鋸木聲,木雕師傅手拿電鋸正在刨木創作,一會兒工夫,一隻黑熊的形狀隱然出現;現場還陳列各式各樣的木雕作品,相當吸睛!

嘉義市木雕學會理事長 李宗霖:「阿里山下來的木材集散地,都是在我們嘉義;為了推廣,所以我們希望說可以讓很多人來參與這樣。我們今天有在現場創作,讓這個市民可以了解木雕創作的過程這樣。」

嘉義市長 涂醒哲:「從這個我們以前廢棄倉庫,閒置空間運用所產生的黑金段的藝術節,能夠跟社區連結,到我們庶民的生活中去,創造出再地誌,就是讓在地的藝術能夠有再有創新,甚至產生新生命。」

手持花雨傘、舞出曼妙動作的舞蹈團員,為「2018黑金段藝術節」揭開序幕;除了結合各類藝術展覽外,還有兒童寫生、童玩遊戲和創意市集等活動,吸引許多親子參加。

小朋友:「我跟媽媽來玩手印版畫,我做的是貓頭鷹。」

民眾 柯女士:「帶孩子一起來動手玩玩看,我覺得很有趣,也很喜歡這個活動。」

民眾 蔡女士:「畫一下我們鐵道這邊,看人,還有藝術的那個風景,對!順便參加一些比較有教育知識的活動這樣子。」

以藝術角度融入嘉義市鐵道藝術村的「黑金段藝術節」,不僅讓親子體驗藝術創作的樂趣,也在鐵道舊倉庫中探索歷史的足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