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黑金段藝術節 再現後驛社區昔日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3 日訊】好,嘉義黑金段藝術節,活動作品是由攝影老師帶領學員,經過一個月的時間,呈現當地後驛社區的生活樣貌,以及昔日的榮景,一起去看看。

一張張黏貼在廢棄舊電視機上頭的黑白照片,訴說著後驛社區的風華歲月,吸引許多大小朋友爭相觀賞,尤其看到照片中的主人是自己時,都驚訝不已!

小朋友:「嚇一大跳,說怎麼會在裡面!」

小朋友:「(看到你這張照片的感覺?)很開心!」

民眾 許女士:「剛好路過要找我的舊老朋友,所以看到這一幕喔,好像勾引我很多的往事這樣子。」

社區居民 詹大鐘:「以前這裡是北港線的小火車喔,跟朴子線的小火車,都開到這裡的車站、到這兒,現在目前已經沒有了,沒有小火車,都收起來了。」

後驛里里長 陳其生:「把以前過去的風華再顯現出來,是值得回味的。」

作品《知音》,攝影師用鏡頭捕捉人們心中的真實情感,自然且觸動人心。

攝影班學員 吳明翰:「他是小時候不小心去觸電,然後手被截肢了,那這當下他沒有放棄他自己,他依舊在練琴;有兩個小孩子就坐在那裡,就抬頭、就很專注的聽著先生拉琴,小朋友專注的眼神,我覺得就是我們攝影者想捕捉的,那個很純真、很簡單,但是卻很動人的畫面。」

攝影班學員 鄧秀蓮:「我們用黑白(照片)來呈現後驛區的庶民裡面的生活,有生活的細節、有市場,有那個就市場、市場人生;再來呢就是有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原本雜草叢生的空地,經過改造之後,不僅蛻變成生活的藝術天地,也成為後驛社區長輩們共同的美好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