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嚴凱泰接班艱辛 上班首日接15封辭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4 日訊】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病逝,政商界名人紛紛表達不捨,回顧他傳奇一生,14歲出國讀書,24歲從美國返台接下裕隆企業,上班第一天就收到15封是辭呈;雖然是養子,但他秉持著養父母的理念,「要為中華民國的汽車工業裝上輪子」,挺過多項接班挑戰。

已故裕隆集團董事長 嚴凱泰(2011.06.17):「我第一天1990年的7月1號,第一天接任當時裕隆的首席副總經理。我桌上就30個公文,其中15個是辭呈。」

一語道出當年接任時,公司正面臨的困境。嚴凱泰14歲出國讀書,24歲回台接下裕隆企業,當時的裕隆連年虧損,嚴凱泰還曾一度被稱為是「敗家嚴」,但他引入Cefiro實現國產化,帶領公司轉虧為盈,才從敗家子變成少主中興。

已故裕隆集團董事長 嚴凱泰(2011.06.17):「我從24歲從國外回到國內,汽車產業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

嚴凱泰是台灣汽車工業之父嚴慶齡的兒子,父母在1986年時曾推出第一部由國人主導設計的汽車「飛羚101」,他堅持延續父母「為中華民國汽車工業裝上輪子」的夢想,打造品牌「納智捷」。

已故裕隆集團董事長 嚴凱泰(2011.06.17):「為了堅持走自己的路,堅持品牌的路,我們繳了不少的學費,從30年的工程中心,到現在的華創車 電,從飛羚101到納智捷。」

納智捷成立10年虧損,將近百億元台幣,嚴凱泰曾表示,這是父母的遺願一定要堅持到底。愛家的嚴凱泰,儘管忙於事業也一定抽空陪伴兒女,對於女兒更是疼愛有加,曾因女兒一句話「爸爸不要再抽菸」,隔天就立刻戒菸。

已故裕隆集團董事長 嚴凱泰(2017.):「我女兒是不太喜歡我,在很多攝影機前面表演,Michelle你就原諒一下,爸爸還是要唱一首歌 OK。」

在2017年尾牙上,嚴凱泰還高歌一曲想證明自己健康無虞,2016年發現呼吸道有腫瘤,開始抗癌,他透露支持他「活下去」的,就是一雙寶貝兒女,尤其他在50歲才喜獲麟兒。他曾說,他的父親嚴慶齡在他10幾歲的時候過世,讓他相當有感觸,只要有時間一定陪小孩。嚴凱泰驟逝,嚴家二代父子都未能陪伴兒女長大,也讓外界感到不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