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非法解約外籍派遣工 夏普澄清:按照合約辦理

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4 日訊】11月底,日本「共同社」報導,鴻海集團旗下夏普(Sharp)公司在日本三重縣的龜山廠,今年以來已停止雇用在日外籍勞工約1千人。報導指出,夏普透過3次外包公司「trustline」,以極短期、多次換約的方式雇用在日外籍勞工,但可能因夏普近來生產減少、外包公司停止換約,使得勞工工作不穩定的情況再度浮上檯面。

 

對此,夏普今天(4日)特別澄清「夏普公司並未因上述事件被告,夏普公司依照與短期業務外包公司合約於今年1月陸續終止或縮減短期業務外包,一切按照合約辦理。」

 

另外,夏普公司與短期業務外包公司有簽訂業務外包合約,人員的數量與配置由業務外包公司來決定,而業務外包公司再委託第三方委託公司,也由原業務外包公司要求第三方委託公司負責員工管理應聘與解約條件,與夏普公司無關。

 

夏普表示,並無簽訂人力派遣合約,因此業務外包公司與第三方委託公司人力協調問題,應由雙方自行處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