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非洲豬瘟不透明 台農委會籲聯合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4 日訊】繼續來看到,台灣農委會(4日)下午召開非洲豬瘟防疫作戰計畫記者會,指出大陸疫情野火燎原,呼籲兩岸聯合防疫。農委會呼籲民眾,非洲豬瘟病毒比口蹄疫嚴重,不要帶疫區肉品入境、不要走私,否則可能讓台灣肉品產業,一夕崩盤。

非洲豬瘟疫情,已延燒中國大陸21省市區。中華民國政府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4日公開向北京喊話,希望兩岸配合防疫,由台灣官方與學術界,前往大陸了解經驗、提供技術協助。

行政院農委會代理主委 陳吉仲:「(讓)台灣這邊組隊,包括學術界,去對岸實際所發生的案例,讓我們有這樣一個經驗。」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指出,大陸疫區,3日累計21個省市區85案例,但實際恐怕不只,預估將影響8千萬至1億頭豬。他表示,中共公布的疫情非常不透明,亞洲國家包括日本、韓國,都緊繃應對;台灣海關、防檢局已加強邊境查緝。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它就是一個野火燎原。一直燒燒燒,燒到這些動物、大部分動物被感染、被屠殺掉以後,才有可能緩和下來。(中共中央電視台才講說,他們的疫情已經趨緩。)在遼寧的第一個案子,它(中共)也講趨緩,也講說受到有效的控制。」

黃金城表示,防疫不能單獨只靠北京政府,大陸的地方政府,要以很強的執行力篩選和清除,如果越不透明,越不處理,危險性越高,對周圍國家是不負責任的。

防檢局長表示,兩岸有簽署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台灣持續通報大陸,但中共不是。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中共)選擇性的回應,對它有利的,它可能會回應;對它不利的,它可能就不回應。」

農委會將與電子商務業者,聯盟防疫。農委會呼籲民眾,務必不要帶疫區肉品入境,否則最高可以罰款一百萬新台幣。3個月來裁罰293件,大多來自大陸及越南。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可能會造成我們的整個(豬肉)產業,一夕之間就崩盤,一千五百億新台幣以上,立即的每年的損失;接下來五年、十年沒辦法撲滅的話,這樣的損失,就會持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