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推形象月曆 蕭青陽操刀展「衛疆」辛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4 日訊】剩不到一個月就要進入新的一年,2019年,國軍也推出了新的月曆,更請到知名設計師蕭青陽來製作,希望能推廣國軍的形象。

12幅部隊剪影,讓國防部記者會彷彿主題攝影展,軍方推出形象月曆,前導片不但吸睛,更藏了亮點。

國防部形象月曆宣傳片:「冰天雪地越海洋,驚濤駭浪駕輕舟。」

海岸線上,海龍蛙兵跑步答數,擦肩而過的這個人,就是知名設計師蕭青陽,透過影片分享軍旅經歷,還有創作理念。

設計師 蕭青陽:「一開始我想到月曆名稱,衛疆,不禁回想起,當年服役於陸軍292師,876旅旅部連彈藥士的我,兩年的青春歲月,跟著連上的同袍,從基地訓練到師對抗的回憶。」

月曆取名「衛疆」,名師操刀,加上部隊操練瞬間,呈現一天24小時弟兄堅守崗位的面貌,行軍跟跳天堂路意外成了月曆主角,官兵本人還有點靦腆。

海陸兩棲偵搜大隊一兵 林振陽:「經過六天五夜的克難周,每一個動作做到最好,趕快結束。過了以後就整個放鬆了。」

陸軍特指部中尉 林蔚:「腳都起水泡,甚至有人血泡,就是沒辦法走,就是連醫官都跟他講說,你不要再走了,但是大家都堅持要把它走完。」

軍方從四年前開始推出形象月曆,今年首度雙語並陳,原本上月就要推出,因為要求翻譯更精準,不惜臨時喊卡,可見製作團隊對這本月曆期望甚深。

設計師 蕭青陽::「花了大概接近四個月以上的時間選圖,到最後一個禮拜,有些圖還在更換當中,是要跟大家說,可見我們是每一張圖片都是斤斤計較。」

轉眼又要進入新的一年,軍方下重本,希望全民國防概念能更被民眾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