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壽天宮文化豐遊季 推廣漢字和品德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為了讓小朋友了解漢字由來與提升品德教育,高雄岡山壽天宮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合作,舉辦悠遊字在半日學堂及《小乾坤》品德好小子親子活動,兩天活動內容精彩有趣,吸引許多親子,踴躍報名。

參與學生:「今天學習到海是水部的,還有旁邊是每天的每。」

參與學生:「如果我們學到很多的字的話,可以看得懂一大堆的字。」

高雄岡山壽天宮舉辦文化豐遊季,特別舉辦悠遊字在半日學,孩子與家長們,學習古人如何拱手敬禮,用毛筆書寫現場所學到的文字演變,收穫滿滿。

參與學生:「可以學習團隊合作,也可以學習漢字,也可以學習每個字的變化。」

學生家長 蕭女士:「不會這麼死板的只是單純記筆劃,或者只是片面上文字的意思而已,他會了解說文字的由來,我覺得滿有意義的。」

學生家長 呂先生:「滿值得推廣的,因為現在小朋友有時候年紀很小就接觸到3C產品,對閱讀能力的一些培養好像還滿缺乏的,所以如果有這樣一個對文字的一些課程,或者是讓他們遠離3C產品,直接在毛筆上面直接去學習, 我覺得真的應該滿有很大的幫助。」

這次活動共有40組的親子報名,從認讀漢字的重要性,漢字如何演變,再到靜心調息練寫毛筆,讓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們發現,原來漢字是這麼深奧有趣。

學生家長 陳女士:「我跟小朋友一起來體驗寫字的時候,會有一個感覺就是說,原來中華文化,真的是這些漢字真的是很美的一件事。」

高雄市壽天國小校長 潘芊邑:「結合壽天宮的這樣的美意,能夠讓孩子能夠領略到中華文化文字之美,還有我們掌握親子互動的時間,感謝壽天宮,感謝新唐人亞太電視公司,能夠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們壽天的孩子壽天讓我們岡山區的孩子,都能有這樣子的體驗、體會。」

除了認識漢字,壽天宮也特別舉辦《小乾坤》品德好小子親子活動,活動內容豐富,包括3D動畫欣賞,帶孩子體驗古代人如何盡孝,在現場實際表現出對父母的孝意,最後讓孩子將感恩的心,寫成祝福卡片,掛在希望樹上,還有參觀廟宇裡的24孝彩繪圖,讓孝道,融入生活。

岡山壽天宮主委 戴清福:「我們岡山媽祖文化節一直在求新求變,所以說才會融入這個小乾坤親子遊戲的這個活動,今天辦這個活動的最大目的,就是讓我們小朋友來認識我們的國字,還有我們中國傳統的文化。」

今年岡山壽天宮文化豐遊季,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合作舉辦悠遊字在半日學堂及《小乾坤》品德好小子親子活動,兩天活動內容精彩有趣,也帶給親子們,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