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自稱「關稅人」中共懲戒智財權侵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美中貿易戰休兵,美方給中方90天改正期,對此,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推特上提醒說,「記住我是個關稅人」,暗示如果與中國談不成,將如期祭出關稅。而中共官方昨天發布通知,說要懲戒侵犯智慧財產權者,能否落實?受到議論。

美國總統川普4日下午推文表示,已經展開和中共的談判,除非談判延長,否則會在G20美中會談之後的90天內完成。接著他又連續發文,

稱自己是關稅人(Tariff Man),當有任何人或國家襲擊美國的巨大財富時,必須為這樣的特權付出代價,「我們現在正接收數十億的關稅,讓美國再次富起來!」。暗示若與中共談不成,將如期祭出關稅。

WCMH-TV :「美股今天重挫,下跌將近800點,是因為投資人憂心,美國和中共,在解決貿易爭端上沒有太大進展。」

美股3大指數4日同步重挫超過3%,五大美國科技股也集體重挫,亞馬遜、Netflix、Alphabet都下跌超過5%。外媒分析,可能是投資人對貿易戰前景不樂觀所導致。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強迫技術轉移及竊取智慧財產權2大問題,將成為接下來美中談判焦點。中共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4日就公布一份通知,表示將對嚴重侵犯智慧財產權的個人及機構,採取範圍廣泛的懲戒措施。

亞洲協會研究員 Isaac Stone Fish:「在中國,法律條文和法律執行,常出現大脫節的情況。中國有句諺語,叫作天高皇帝遠。中共表示有38個具體步驟要實行,如果在三個月後的談判,他們真的已付諸許多行動,那將會讓人震驚。」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竊取智財權問體,複雜且難解,要在90天內解決幾乎不太可能。此外,明年美國將可能擴大基礎技術的出口管制,遏止中國發展半導體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