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停火無望+蘋果銷量不振 美股跳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好,美國股市周二暴跌,道瓊指數下跌將近800點,科技股齊挫,除了貿易戰因素,蘋果被下調評級,也是原因之一,請看我們記者在華爾街的報導。

記者 Jeremy Sandburg:「蘋果股票今日開盤前的交易中下跌2%,原因是受匯豐銀行分析師下調評級的影響。週二,對股市來說是艱難的一天,截至收盤蘋果股價跌超4%。」

截至收盤道瓊指數下跌3.1%,標準普爾指數下跌3.24%,納斯達克指數暴跌3.8%。

隨著股價下跌,近期蘋果公司的美國最大市值公司的地位一直受到亞馬遜和微軟的挑戰。

蘋果的供應商之一Cirrus Logic削減了其收入預期,越來越增加了投資人對iPhoneXS和XR銷售不佳的擔憂。Cirrus股價也下跌。

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對蘋果和其他科技公司帶來負面影響。如果美方提高關稅,將會影響從中國進口的蘋果手機和筆記型電腦的利潤。

富士康的高管告訴路透社,富士康這家蘋果最大的手機裝配商正在考慮在越南建廠,以避免貿易戰的影響。

蘋果已經決定停止每季度披露銷售手機的數量,此舉被解讀為iPhone銷量進一步下滑的跡象。這讓投資者感到不安。

目前,蘋果網站正在進行iPhone 手機以舊換新的促銷活動,用戶可以用舊手機來折扣購買新iphone。

記者 Jeremy Sandburg:「由於新手機相比之前型號的手機創新較少,更多人選擇長時間地使用目前的手機而不是升級。 」

新唐人記者 jeremy Sandburg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