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六大風險 專家:小心歐債、中國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全球股市震盪劇烈,讓市場格外關心,2019年全球經濟展望,有財經專家分析,明年共有六大風險,除了貿易戰之外,更要小心歐債問題、中國經濟成長下滑,並且專家預測,美國對中共強硬態度不會轉變,三個月後,貿易戰還將重新啟動。

美中貿易戰停火九十天,明年更將進入,全球景氣擴張末期,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指出,2019年全球景氣有六大風險!其中,80%機率中國經濟成長下滑、70%歐洲債務重啟,油價供需反轉價格下跌,更研判(75%機率)貿易戰將邊打邊談,步入新冷戰局面。台新投顧總經理 李鎮宇:「那我們覺得明年最大幾個議題,是歐洲債務問題、義大利,中國債務問題,所以我們覺得,美中關係還是邊打邊談,貿易冷戰的格局,全球股市呢風險非常高,我們美債殖利率,明年第二季有機會看到2%。」

美中貿易戰讓中國經濟問題浮現,國際清算銀行報告,中國的債務占GDP比重達259%,2022年,可能上升到GDP的327%;歐洲債務問題,義大利將有爆發可能性。至於美國貿易談判,由萊特海澤主導,對中共更加鷹派下,貿易戰還會持續。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我相信美國對中國的戰略,它老早就已經決定了。在這個90天以後,我相信中國可以答應的不多,因為智慧財產權,要不要讓步,這些都是讓中國感到困難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美國可能在九十天之後,正式和中國攤牌。」

貿易戰成為長期態勢,不過也有金融業者認為,市場不用過度悲觀,除了明年景氣有上修可能,尤其看好台灣在貿易戰下,受惠轉單效應:))

統一投顧董事長 黎方國:「那從過去的經驗來看,聯準會升息進入尾聲之後,資金會重返新興市場,我想台股就會跟著受惠。所以明年有一波資金重返新興市場的資金行情,所以我們對明年台股的看法,相對是比全市場都要來的樂觀。」

全球經濟走向,市場看法不一,台灣在新興市場中,或將有亮眼表現,也端看官方民間如何因應國際新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