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掌裕隆完成未竟使命 嚴凱泰妻面臨3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裕隆董事長嚴凱泰病逝,讓外界相當不捨,而嚴凱泰的妻子接下集團重擔,完成先生未竟的願望。不過國產車市占下滑,以及自主品牌納智捷的未來,都成了嚴陳莉蓮眼下面臨的艱難挑戰。

已故裕隆董事長 嚴凱泰:「中華汽車您好,我是嚴凱泰,很高興為您服務,For English Service,Please Dial 1。」

電話的另一頭,傳出了已故裕隆董事長嚴凱泰的聲音,不過這樣的聲音,卻已經成了回憶。嚴凱泰病逝,他的妻子嚴陳莉蓮挑起了經營重擔,不過裕隆推估,全年國產車市場將跌落到21萬台低點,國產車市佔下滑,成了裕隆集團的一大挑戰。

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蔡文榮:「到十月為止,國產車對進口車的市占比是54對46,這也應該是歷年來國產車的新低,目前我們正在努力跟政府溝通,希望能夠爭取到協助國內汽車產業的相關政策。」

台上的這位理事長蔡文榮,同時也是納智捷的總經理,面對車市結構的轉變,很有感,而母公司裕隆集團過去倚重的大陸車市,今年的降幅是20年以來最為嚴重,外界擔憂,這恐怕將影響到裕隆集團在中國的投資收益。另外,已故嚴凱泰一手打造的自主品牌納智捷,今年前11月,銷量只有7388台、年減20.7%,如何提振汽車銷售成長,成了品牌的另一項挑戰。

已故裕隆董事長 嚴凱泰(2017 年 6 月 26 日):「我們從來沒有放棄電動車,我們已經做了好多年,我們拭目以待,我們做出東西來給大家看。」(資料畫面)

嚴凱泰壯志未酬,愛妻接下集團重擔,面對市場艱險,嚴陳莉蓮冠上夫姓,展現繼承嚴凱泰遺願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