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豬瘟失控豬屍成山 台關務署防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大陸農村撲殺豬隻、以及死豬堆疊成山的影片,被上傳網路,非洲豬瘟疫情,令人憂心。週邊國家包含台灣,都擔心病毒跨境傳播,已經加強防堵。但台灣民眾的危機意識,還不夠高,關務署表示,民眾違規攜帶肉製品入關的情形,並沒有好轉。

中國大陸當地民眾的鏡頭所到之處,是堆疊成山的豬隻屍體。中國境內的非洲豬瘟,完全失控,只能全面撲殺染病豬隻,來做疫情控制,卻趕不上病毒蔓延速度。

中國境內流出影片 中國大陸民眾:「看看這個可惜不可惜,它這個養豬場,已經發生了這個,七天至十天左右的(非洲豬瘟)疫情,死亡率非常高。」

但中共黨媒聲稱,中國境內三分之一疫區,已經解除封鎖,疫情爆發的可能性並不大。說辭令週邊國家憂心。非洲豬瘟病毒存活率高,也沒有疫苗可以預防。處理不當就有機會被傳染,並且無藥可醫,唯一處理方式,是撲殺。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2018.12.04):「它就是一個野火燎原。一直燒燒燒,燒到這些動物、大部分動物被感染、被撲殺掉以後,才有可能緩和下來。帶肉進來,而把這個病毒也帶進國內裡面來,可能會造成我們的整個(豬肉)產業,一夕之間就崩盤。」

但民眾對豬瘟防範意識不高,頻頻從境外攜帶肉製品入關。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日前表示,已經加強邊境查緝,並在通關口加強宣導,但違規情形沒有緩和。臺北關在過去3個月,共查獲超過3000公斤肉製品,被帶入境。臺北關再次呼籲民眾,務必配合政府機關防杜病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