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民眾道別老布希 21架戰機將衝場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已故總統老布希,預定美國時間5日,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國葬。海軍飛行員出身的老布希,是最後一位打過二戰的美國總統。在葬禮當天,美國海軍將以史無前例的21架戰機衝場,向老布希致上最後敬意。

94歲高齡辭世的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本週一移靈華府國會山莊圓形大廳,供外界追悼。在老布希的親屬及貴賓離開圓形大廳之後,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來到覆蓋著國旗的老布希靈柩前,敬禮致意。

老布希的國葬儀式,預定於5日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舉行,川普也計劃出席,但不會致詞。6日,遺體將送回德州大學站(College Station)安葬。

在國葬儀式前一天,為表達哀悼之意,並修復關係,川普特別帶著夫人梅蘭妮亞,前往總統貴賓招待所布萊爾賓館(Blair House),拜訪布希家族,受到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及夫人蘿拉的熱情迎接。今年4月,川普缺席了老布希夫人芭芭拉(Barbara Bush)的喪禮,由梅蘭妮亞代表出席。

4日上午,圓形大廳開放民眾瞻仰,數千民眾冒著寒風排隊數小時,等候向這位帶領美國走出冷戰的前總統致敬道別。

民眾 Eillen Sweeney(2018.12.4):「他與一生所愛芭芭拉,以及女兒羅賓團聚。我想來這裡表達敬意,感謝他為國家所做的一切。從一開始,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一個英雄,我一直很喜歡布希總統。他是個善良溫和、愛家的男人。愛我們的國家。 」

11月30日辭世的老布希,是第一位海軍飛行員出身,也是最後一位打過二戰的美國總統。為此,在6日的下葬儀式中,美國海軍將以史無前例盛大的21架「缺席隊形」(missing man formation),飛越葬禮現場,向這位海軍老學長致上最後敬意。30架執行飛行任務的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已經出發前往德州,編隊主機也漆上了「第41任總統喬治.布希」的字樣。

老布希於18歲加入海軍,曾在1944年的轟炸任務中遭擊落後獲救。軍旅生涯共完成了58次戰鬥任務,並獲得傑出飛行員十字勳章。2009年,美國海軍將一艘尼米茲級航母命名為「布希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