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類鯨鯊小琉球現身 民眾開心驚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接著要帶您看到,動物界的巨星。有小琉球居民發現鯨鯊浮出水面,而且一點都不怕生,讓拍到珍貴畫面的居民相當興奮,而專家表示,鯨鯊分布在南北緯30度海域,現在全面禁止捕撈,這次在小琉球能看到,顯見台灣漁民自律,復育有成。

陳姓民眾駕著小船在小琉球港口附近釣魚,沒想到竟然有隻鯨鯊不斷繞著船,好像在玩捉迷藏。

(聲音來源:)琉球民眾 陳金宏說:「撞我的竹筏、撞我的船,好像跟我玩,看到很開心,這種動物怎麼看得到。」

(聲音來源:)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副教授 廖德裕:「牠們一般就是靠近水表的時候,如果有很多的餌料,牠們嘴巴就張開,就過濾把小生物吃到嘴巴裡,鯨鯊發現牠有東西可以吃,牠就是想要你持續提供牠食物。」

這隻鯨鯊出現時間長達十幾分鐘,民眾驚喜之餘,趕緊拍下牠的身影PO網,讓很多網友都很羨慕,距離上一次有小琉球民眾看到鯨鯊已經是三年前。

(聲音來源:)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副教授 廖德裕:「以豆腐鯊實際分布來講,牠是在赤道暖水域,大概在南北緯度30度範圍內,所以基本上牠出現在台灣任何地方,其實都不算奇怪,熱帶、亞熱帶都算是牠們活動範圍。」

鯨鯊又名豆腐鯊,是世界上最大型魚類,完全沒有天敵,就怕人類捕撈,主食是海中浮游生物,因此會海上看到牠們蹤影,下回到小琉球不只可以看到海龜,說不定還能和鯨鯊在海中戲水共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