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立委補選殺出「黑馬」?下週三揭曉提名人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九合一選戰中,姚文智和盧秀燕辭去立委職務,1月27日即將進行補選,民進黨今天(12月4日)針對人選展開徵詢,台北市有6人表態,台中也有5人有意爭取提名,角逐者眾。提名協調小組今天開會後,將在明天中執會決定提名辦法,下週三(12日)決定人選。

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現身黨中央,媒體緊追,因為民進黨下午針對台北市和台中市立委補選展開徵詢作業,有意披戰袍的戰將,都來面試。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何志偉:「(這是你的履歷表),對,我的得票率是最高嘛,非常快速的補選,就要有即戰的即戰力。」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王威中:「當然我相信我應該會是一個,白綠關係修補的好的人選。」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顏若芳:「白綠合作是不是對民進黨來講是最大公約數,或最好的時機點,其實我會覺得說,第一個要看選民買不買單。」

不只年輕選將紛紛表態,資深的市議員王世堅也現身。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則說:「(你有沒有要選?),所以我才說我不適合受訪,我又不是要選,我們應該徵召姚文智,第二點對不要綠白合作,如果姚文智不接受徵召的話,我認為顏若芳議員是最好的。」

民進黨發言人 鄭運鵬:「今天台北跟台中現場到場的,這四位本黨同志都是有表達意願的本黨同志。」

到底有沒有意願參選,王世堅和發言人說法不一,不過民進黨內對這回補選確實躍躍欲試,除了王世堅,民進黨內還有何志偉、顏若芳、王威中和黃向?、梁文傑表達參選意願。台中市部分,包括前台中市議員劉國隆、台中市議員蔡雅玲、北屯區平和里長林煜舜、前國大代表徐宜生、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都有意願參選。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 林右昌:「其實包括像姚文智,他是台北市的參選人,以及包括像台中市林佳龍市長,他們的意見其實也都很重要,召集小組他們還會經過完整的評估,再提出相關的人選。」

由於這兩席立委1月27日就要補選,根據中選會規劃,12月10日到14日將進行補選登記,民進黨決定在週三(12月5日)中執會決定提名辦法,下周三決定提名人選,至於有沒有可能殺出黑馬,誰也不敢說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