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海中高蹺釣魚 斯里蘭卡獨特傳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5 日訊】斯里蘭卡世代傳承一種獨特釣魚方法和傳統,高蹺釣魚(stilt fishing)。 就是站立或坐在海中的垂直木桿上進行垂釣,這樣的木桿很像高蹺,因而得名。

高蹺釣魚的起源據信可追溯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當時因為食物短缺、釣魚場所過度擁擠,有人想到在水中釣魚的點子。

人們原先站在翻覆的船隻或淹沒的飛機殘骸上釣魚,後來開始在珊瑚礁中豎立木桿,以供釣魚之用。

他們使用的木桿可以使用大約4個月。木桿一旦磨損,他們就把木桿移除,並豎立新的木桿。當地居民維傑維克拉瑪(Anura Wijewikrama)說,他的祖父把這種方法傳給他父親,他父親接著傳給了他。

他在早上和傍晚都會去釣魚各兩個小時,這麼做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把這種方法傳承給下一代,否則它可能會失傳。

在2004年的南亞大海嘯中,斯里蘭卡的海岸線受到破壞,進而使高蹺釣魚受到限制。現在,也有高蹺漁夫將其木桿租給「演員」,他們充當高蹺漁夫供攝影師和遊客拍照。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