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副董事長加拿大被捕 可能被引渡美國

華為副董事長加拿大被捕 可能被引渡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6 日訊】中國華為公司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Wanzhou Meng),近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被逮捕,其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有可能被引渡到美國。
 

加拿大政府應美國的要求於12月1日在溫哥華逮捕了孟晚舟,她的父親是華為公司創始人任正非(Ren Zhengfei)。
 

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導,加國司法部發言人Ian McLeod說:「孟晚舟已於12月1日在溫哥華被捕,美國政府要求引渡她,保釋聆訊將在星期五進行。」司法部表示,由於孟女士根據相關規定申請「報導禁止令」(即不能對外公開),目前無法提供任何進一步的細節。
 

《華爾街日報》今年4月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司法部對華為展開調查,紐約布魯克林的檢察官一直在調查華為是否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不過,該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當時對相關消息不予置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