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實測:中共居住證 外洩個資風險極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6 日訊】之前在台灣引發的高度爭議的中共居住證,港媒最近實測發現,中共最近發放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外洩個資風險極高,用大陸市面上可買到的讀卡器,就可隔空讀取;領卡的8萬名港澳居民、幾萬名台灣人都深陷隱私危機。

(翻攝港媒)長居廣東的香港人 張敏銳:「很驚訝,都會很危險,我們剛才很清楚看到正反面,所有資料像是複印出來,還要地址、證件號碼,相都可以獨立拆出來,可以(被用來)做很多事情。」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它(中共)有很多你難以想像,在黑暗面的事情,像這種個資的洩漏,我覺得一點都不驚訝。中共也在世界,進行很多間諜性的行為。國安問題,而且是全世界共同關注的問題,台灣應該更要提高警覺才對。」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這個在香港其實還是違法的,我相信香港的相關單位,也會有一定的處理方式。在大陸或香港,官方對於這個侵害隱私的部分,要做進一步的措施、行政措施跟處理。」

港媒發現,有讀卡器隔空六公分,仍可讀取居住證資料、即時列印。目前,至少超過八萬名領證港澳居民、幾萬名台灣居民,個人資料隨時可能被曝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