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機亞洲市場成長快 台抓緊國機國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6 日訊】邁入第四屆的台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現場聚集了國內外的頂尖業者,在亞洲民用機成長快速的趨勢下,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說,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讓業者更了解全球趨勢,提升台灣的競爭力,而副總統陳建仁更是二度出席。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我相信我們未來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會越來越好。」

代表政府,展現對台灣航太產業的信心,副總統陳建仁第二次出席了台灣航太產業與政策論壇,前國防部長馮世寬也現身致詞,現場聚集了產官學研,還有來自國外的業者。

廖榮鑫表示,國際航太產業鏈和製造鏈逐步從北美移到亞洲,這正好符合亞洲是全球民用機成長最快速區域的趨勢。

漢翔公司董事長 廖榮鑫:「如何運用我們現在勞動素質的優勢,然後再加上效率,就是所謂的智慧製造,讓我們的優勢更擴大,國機國造當然是我們很重要的,第二個就是智慧製造,第三個供應鏈如何去整合,我想大概未來,透過我們所有的創新金石,讓整個台灣的競爭力提升。」

近十年來,全球航太製造市場的產值,以每年超過4%的成長率穩定成長。台灣航太業2017年的總產值,更來到了新臺幣1,084.99億元,相較前一年成長約8.2%。

台灣航太業供應鏈的基礎,穩扎穩打,現在更導入智慧製造,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不過政府跟產業的合作,更是重中之重。

漢翔公司董事長 廖榮鑫:「政府要扮演更好的平台角色,那我們產業來講我們就扮演聚落的角色,這個把它整合起來,我覺得我們還是有很大的機會。」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我們也研訂了國防產業的發展方案,希望未來能夠透過高級教練機的國機國造的計劃,來提升我們國防自主的能力,同時來帶動整個民間航空產業,還有周邊的機械、材料、電子等相關產業的全面升級。」

航太市場前景看好,波音預估未來20年,全球有4.2萬架新機的需求,製造產值達6.3兆美元,維修達8.8兆美元,產值驚人。台灣航太業將積極攜手台灣供應鏈打世界盃,要讓國際看到台灣的軟硬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