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金援美企 中資企業圖謀獲取美衛星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6 日訊】《華爾街日報》爆料,一家上級機構為中共財政部的中資企業,3年來對一家美國初創企業,投資2億美元,委託波音製造一顆新衛星。但中方反覆要求查閱衛星技術原理,引發美國企業質疑中方意圖。衛星目前即將完成,引發外界關注。

根據《華爾街日報》4日一篇報導,中國東方資產管理公司旗下子公司,三年來運用隱密管道投資洛杉磯一家新創公司Global IP,以取得機密技術。事發原因,是Global IP向波音公司訂製衛星,要幫助非洲改善網路環境,但過程中,中方反覆要求看合約中的衛星技術原理,讓公司意識到中方意圖,最終雙方在去年訴諸法庭。

中國國有企業試圖獲取關鍵技術,是華府面臨最嚴峻的考驗之一。美國商務部前工業及安全局主管賀許霍恩(Eric Hirschhorn)形容,這是中共的「多方位攻擊」。

美國總統 川普 (2018.8.23):「其他國家試圖竊取或控制美國的智慧財產,我們的保護機制太少,很多時候可以說毫無防禦機制。」

面對中資大肆在歐美各國投資,美國及歐盟近來都加強對中企投資案的審查,尤其是投資所帶來的國安風險。

經濟戰與金融反恐問題專家 Kevin D. Freeman (2018.5.25)﹕「中國的投資基本上都是官方操控的投資。他們把所有的投資都作為超限戰的一部份,目地是讓中共在經濟上擁有主控權。」

Global IP委託波音打造的衛星,最快將在明年春天由SpaceX公司發射升空。計畫相關人士憂心,衛星進入軌道後,中國將試圖變更用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