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再傳辭行政院長? 賴揆:沒人可代表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6 日訊】民進黨內這幾天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去留不斷發表看法,也許就是擔心賴清德請辭後,被解讀成跳船,段宜康就跳出來說,2020挺蔡英文連任,如果蔡英文選不贏沒人可以選贏,賴清德也打破沉默,說他的去留由總統和他決定,沒有人可以代表他。

民進黨內新系這陣子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去留,拋出很多說法,新系立委段宜康雖然都騎上了機車,戴上安全帽,被媒體團團圍住下,還是表態「2020非蔡英文不可」。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以現在的狀況來看,如果蔡總統選不贏的話,民進黨沒有第二個人會選得贏,就是蔡總統選不贏,別人也選不贏,我不認為賴院長無論他會不會續任行政院院長,他會有任何企圖要去跟蔡總統競爭。」

新系消毒,在同一艘船上不會「棄蔡挺賴」,有感於最近外界猜測不斷帶來的困擾,賴清德週三晚間打破沉默,說表達留任,就是希望協助穩定政局,繼續推動政務,有關他未來動向,沒有人可以代表他,他個人去留,由總統和他自己決定。一來要大家別再猜他的動向,也有不會和蔡總統切割的意思。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在穩定政局方面,我想賴清德院長已經達到一定程度的目標,所以我是覺得說外界不要多做揣摩,會認為說好像少數一兩位的發言,就表示說誰要走人、誰不要走人。民進黨在整個敗選檢討方向,也不必瀰漫好像大勢所趨,時間很短,所以在直轄市長選輸了以後,總統選舉就一定輸,所以我們在穩定政局的階段性方向上,我認為蔡英文總統有再戰的空間。」

新系紛紛跳出來挺蔡英文連任戰2020,似乎想幫賴清德未來再請辭可能掀起的政治漣漪,先打預防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