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推正名品牌形象 駐外館臉書統稱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6 日訊】外交部大力推動台灣品牌形象,要求各外館臉書粉絲團統一將大頭貼換成「台灣」字樣,名稱也一致改成「台灣」,另外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大會最近在波蘭舉行,外交部也當地電車上張貼「台灣願意幫忙」幾個英文大字,向國際傳達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台灣不能缺席。

點開我國各外館臉書粉絲團,大頭貼一致換上彩色的「台灣」字樣,左邊還搭配綠色系的台灣輪廓圖,設計風格簡單明亮,外交部大力推「公眾外交」,要求各外管臉書統一換頭貼,從網路社群強化「台灣」品牌形象!

民眾:「就比較明確,就是很清楚他們就是想要用台灣這個名字。」

民眾:「對國家宣傳應該還是有點效果的啦。」

民眾:「既然不叫國家不叫台灣,你何必強迫用這個名字,所以我覺得用中華民國會比較好。」

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對台灣的認同,一般用台灣來稱呼的話,大家更容易了解到這個美國的寶島,如果用中華民國全稱的話,在那個主題意象似乎太長了,那也很奇怪。」

不只頭貼要換,粉絲團名稱也統一改成「台灣」,像是原本名為「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粉專,之後將改名為「Taiwan in LosAngeles」,我國在全球有上百個外館,其中54個館處有臉書粉絲團,已經有將近30個完成改名。

外交部宣傳「台灣」之名不遺餘力,蔡總統週二也在臉書上分享,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大會在波蘭舉行,外交部特別在當地電車上,刊出「台灣願意幫忙」幾個英文大字,要向國家傳達,台灣重視氣候變遷議題。

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很單純用車廂的方式,不管是當地民眾或外館的觀光客,到了波蘭當地能夠透過這個意象的營造,感受到台灣,我們是國際社會上很重要的成員,那麼也希望他們不要忘了台灣。」

宣傳台灣形象,蔡政府多管齊下,要讓我國以「台灣」之名,躍上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