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事先知情 華為風暴涉及銀行欺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7 日訊】來看到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被捕的最新發展。今天,有外媒報導,華為員工曝光消息,孟晚舟在華為內部會議時,曾要求員工視情況違反法律。另外,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在12月1號遭到逮捕,與川習會同一天,時間點引起廣泛懷疑。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表示,自己事先知情。

CNBC電視台記者 Eunice Yoon:「事件發生的時間點廣泛受到懷疑。加拿大官員表示,孟晚舟在12月1日被逮捕,正是同一天,川普與習近平共進晚餐,著手解決的他們的貿易協議。」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天接受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訪問時表示,他「事先知情」,但不清楚川普總統是否也知道。

CNBC電視台記者 Eunice Yoon:「她是華為的代表,她最近成為公司的副董事長,所以她也是公司的財務長,同時也是副董事長。許多人私下討論,認為她會成為創辦人,也就是她父親的繼承人。」

《南華早報》報導,孟晚舟和華為創辦人任正非,10月29號在一場內部會議中向員工表示,可以視情況違規。孟晚舟提到,國外法令分為「紅線」與「黃線」。「紅線」是「沒有討價還價空間、必須嚴格遵守」;黃線則是「實際執行層面有困難,公司可以建立藐視法令所需負擔的『沉沒成本』(sunk costs)。」任正非更表示,「我們不要因為美國攻擊我們就綁手綁腳,如果我們因此綁手綁腳的,就沒辦法繼續生產了,那麼幹嘛還要遵守法規?」

路透社報導,最近美方還調查,華為透過匯豐控股向伊朗進行非法交易。但也有消息指出,匯豐沒有受到調查。消息出來後,6日,匯豐股價下挫3.619%。對此,匯豐發言人拒絕做出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