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考慮禁華為中興 全球共築5G防火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越來越多國家,逐漸向華為形成包圍網,根據日媒報導,因為擔心情報外洩以及網路攻擊,日本將會禁止政府,向中國華為和中興購買電信設備。日本也是繼美國、澳洲、紐西蘭及英國後,第一個加入抵制華為行列的亞洲國家。

根據讀賣新聞7日報導,日本政府為了防堵機密外洩和網路攻擊事件,將禁止中央各部會及自衛隊等國家機構,採購中國電信供應商華為及中興的產品。預計最快10日就會修訂相關內部法規。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以內閣網路安全中心為主,我們將聯合各部會一起合作,現階段具體的合作狀況,無法對外說明。」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沒有做出正面回應。有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屆時不會在條文裡點名兩大廠,但新的採購法將實質排除華為與中興。

美國持續向盟國警告,華為設備可能被北京用來從事間諜活動。繼美國、澳洲、紐西蘭及英國後,日本是第一個加入抵制華為行列的亞洲國家。

CBS電視台:「英國電信,英國主要的電信供應商,正在建構5G網路,表示不會向華為購買任何設備、任何技術。紐西蘭和澳洲也跟進,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美國則更進一步,禁止在美軍基地販售華為手機。」

紐約時報7日一篇報導寫道,現在華為在全球各地都遇到障礙,從紐西蘭、澳洲到英國、加拿大。中共把華為視為領軍全球技術領域的關鍵驅動力,不過卻被越來越多國家視為間諜和破壞活動的潛在管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