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ATM、掌靜脈支付 FinTech展秀新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7 日訊】台北金融科技展周五開幕,各大金融業者展示新科技,像是體驗掌靜脈等各種生物辨識,還有業者推出智能ATM,會主動提醒用戶提防詐騙風險,還能防範車手。

永豐銀行電子金融處副處長 黃品睿:「掌靜脈的辨識,因為辨識的範圍比較大,所以辨識精準度上比較高。」

不用接觸到機台,用戶隔空就能進行生物辨識,進一步支付,永豐金參與金融科技展,讓民眾體驗掌靜脈支付,整個手掌都是掃描範圍,更能提升安全性。

永豐銀行電子金融處副處長 黃品睿:「生物辨識跟著個人走,比較沒有偽冒的風險。第二個就是效率。」

一邊拿手機講電話,系統會提醒用戶,要提防詐騙風險,中國信託的智能ATM透過AI視覺辨識,能發現異常狀況,像是用戶戴上安全帽來提款,系統會要求移除遮擋臉部的物品,就是要防範車手。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副董事長 利明?:「技術上面我們現在已經成熟,我們在推行時候要非常謹慎,希望三個月內推出。」

用戶用QR code掃碼,就可以在手機上點餐,再搭配智能POS機,自助結帳,金融業者整合點餐以及結帳系統,不只為店家以及客戶節省時間,也能累積用戶行為資料。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副董事長 利明?:「現在的Bank4.0時代是,你要做銀行業是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我們拿到數據分析這種行為之後,就可以再次跟他(客戶)接觸。」

各大金融業參展比拚新科技,生物辨識、行動支付、智能理財都是亮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親自出席開幕典禮,看好金融科技帶動新市場商機。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台灣的科技人才充沛、電信基礎建設完善、金融產業成熟、法規及消費者保護健全,這些都是有利於金融科技創新的關鍵。」

邀請美國、加拿大、荷蘭等多國業者參展,象徵台灣金融科技跨領域,也擁抱國際,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期待展覽能成為國際平台,加速台灣產業創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