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掘墳墓」余英時示警:台灣在生死關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一向關心港台民主發展的國際史學泰斗余英時,最近接受媒體專訪,提出警告,中共步步進逼,民主台灣正在生死關頭,決不能因威嚇利誘,向中共屈服,必須全力保衛民主自由、保障人權的體制。他說,中共一直在自掘墳墓,世界對中共的不滿,已到臨界點。

國際史學泰斗余英時警告,中共專制步步進逼,民主台灣正在生死關頭,決不能因威嚇利誘,向中共屈服,必須全力保衛民主自由、保障人權的體制。其實2014年訪問台灣時,余英時就表達了關心。

史學泰斗 余英時 (2014.9):「我就希望,台灣好不容易,有這樣一塊自由的土地,我希望大家,不要糊里糊塗就丟掉了。」

《今周刊》 5日刊登,余英時在九合一大選前的專訪。余英時認為「台灣是中國文化基礎上,第一個走向民主的地區」,必須珍惜、同情。中共專制政權,「絕對已經派了很多人在台灣做工作」,台灣人必須「非常、非常『確定民主價值』。」

史學泰斗 余英時 (2014.9):「它(中共)也會滲透、它也會各種人送進來,也可以買你的報紙(媒體),是吧,這都可以做的到,以後輿論,你慢慢就受影響了。」

余英時談民主,選票多少是量,文明程度是質,民主不該憑情感跟情緒,要建立擁有「文化修養」和「理性判斷」的社會。

史學泰斗 余英時 (2014.9):「需要有很深的人文修養,才能把民主自由種種的質提高,這很重要,這是要做的事情,你光是有個選舉,完全好像靠多數取勝,那也不行的。」

余英時提醒,台灣政黨習慣黨同伐異,內部像是有兩個不同國家一樣,是不行的。他認為台灣,要在普世價值上多用功夫,不希望台灣人拚命把「台灣」兩個字做文章,因為越「去中國化」,其實是越為共產黨民族主義鋪路。他多年前曾強調,中國是一個文化的概念。

史學泰斗 余英時 (2014.9):「是一個誤會,你們(有些人)去中國化,是討厭中共,你把中共跟中國變成一個了,我要去中共、非把中國去掉,那不可能去中國,你們自己是中國一部分,你怎麼去嘛,語言就是,是不是?」

余英時認為,現在中國共產黨氣焰很盛,然而在中美貿易戰下,「中國內部矛盾越來越厲害,不要把它(中共)看成千秋萬世不會動搖的,它(中共)一直在為自己掘墳墓。」2014年他曾指出中共保黨的本質。

史學泰斗 余英時 (2014.9):「它(共黨)不會讓步的,共產黨在政治上,如果有任何行動,可以妨害到它一黨專政這件事時,它是跟你拼命的,它命都不要都可以,它市場也可以不要、經濟它也可以犧牲,但是我這個黨,權不能丟掉,所以這是共產黨基本的原則。我想,共產黨本來對香港表現一些寬大,是給台灣人看的。」

他在專訪中說,世界對中共的不滿,已到臨界點,美國各界對中共的敵意,是幾十年來未曾見過的;中共一直在自掘墳墓。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