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建語音助理!美音響大廠推音控太陽眼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7 日訊】以往AR眼鏡著重的都是視覺呈現,但美國音響大廠推出了一款推出具有語音功能的太陽眼鏡,不只能用來聽音樂、接電話,還內建GPS、語音助理,就算迷路了,語音助理也能透過眼鏡附帶的小型喇叭,告知配戴者該怎麼走。

輕點眼鏡兩下,就會向配戴者提供周邊資訊,美音響大廠推出具有語音功能的太陽眼鏡,鏡臂上有麥克風、掛耳處則為小型喇叭,這款眼鏡能接電話、聽音樂,如果迷路了只要問語音助理,就會透過耳邊喇叭告知配戴者,該怎麼走。

美國科技新聞《Engadget》:「到底什麼是音控AR?不是在視覺上提供輔助訊息,而是在聽覺,當你行走時,能聽到額外的資訊。」

穿戴裝置智慧化,為生活帶來便利,在英國皇家國家劇院,就導入了先進的「智慧字幕眼鏡」,讓聽障者可以透過字幕同步理解故事情節,這款智慧字幕眼鏡連接著一個手持控制器,使用者可以客製化字幕的顏色、大小與位置。

要讓智慧眼鏡更加方便,輕薄也是一項重點,加拿大新創公司所研發的AR眼鏡,看起來就像一般眼鏡一樣,配戴者可以用眼鏡檢視通知、行事曆和天氣並且導航。不論是視覺還是聽覺發展,業者積極投入科技研發,要讓AR 眼鏡,更加融入民眾的日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