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元首事前不知情 北京棄孟晚舟續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8 日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加拿大政府在12月1日逮捕,正好是川習會的當天,據稱,美加元首事情都不知情,而北京領導人習近平是事前知情,但卻沒有向川普提出。

FOX新聞記者:「美國總統在逮捕發生時知情嗎?」

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洛(Peter Navarro):「我的理解是,當逮捕發生時的那天?沒有。」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Justin Trudeau):「有關當局在這種情況下自行作出決定,我們在幾天前就被通知這件事在進行中。但是當然,這個決定沒有任何政治層面介入,因為我們尊重司法獨立。更有甚者,我沒有任何直接或非直接的對話,和我的任何國際夥伴在這個案件上。」

好,針對孟晚舟被逮捕,美加元首事前都不知情。不過,英國媒體引述消息稱,北京領導人習近平 其實事先已得到相關報告,但在川習會晚宴上,沒有提出。有分析稱,孟晚舟的燙手山芋似乎已被北京拋棄,中方目前急待和美方達成貿易協議,甚至希望在多國封殺華為的困境下,將華為打亂重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