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成台灣國安漏洞?外媒形容如特洛伊木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8 日訊】加拿大政府逮捕了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那麼這也引起了許多國家的國安疑慮。美國就有一家雜誌指出,台灣大量使用中國電信商華為的產品,恐怕形成國安漏洞。

白底黑字,大大的標題寫上了,「隱藏在台灣內的特洛伊木馬」,美國一家雜誌指出,台灣大量使用中國電信商華為的產品,恐怕形成國安漏洞。

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 李忠憲:「我們的政府官員跟公務部門,更要有那種敵我意識跟防衛的心態,不然的話基本上可能都是,開了很大的後門跟弱點給各方。」

華為跟中共的解放軍以及國安部的關係相當密切,靠著中共政府強力支持而壯大,「中國移動」是華為的最大股東。今年4月,華為在台北開設第一家旗艦體驗店,同時也是今年新北耶誕城活動的支持廠商。有資安專家警告了,華為所設置的後門,具有間諜跟破壞性的功能,對通訊帶來雙重威脅,台灣政府跟民間不能輕忽。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長 簡宏偉:「政府機關來講,政府部門的各項採購都不可以買大陸的產品,這個是有規定,但是如果是說他個人去買,那個是他個人的行為,那個就沒有辦法去限制,那接下來像電信的骨幹,其實也有要求不能用,所以其實這些在台灣很久以前都有這樣做了。」

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 李忠憲:「現在的話很多人用中國製的電信設備,甚至人工智慧的設備,或是智慧家電的設備,在終端設備因為量很大,收集很方便,網路又很快,很容易這些資料就被收集,你不要以為那個東西沒有風險,你放一個東西本身在家裡收集你的資料,然後收集你言行舉止,收集你的聲音跟影像,難道你不會害怕嗎?」

資安專家也指出了,只要在駭客最愛使用的搜索引擎Shodan鍵入華為跟台灣,就會發現台灣早已經佈滿了華為的產品;針對外媒發出的警訊,NCC發言人表示,NCC不允許電信業者使用中國製廠商的設備,所以沒有後續衍生的國安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