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加拿大被監控!國會討論禁華為參與5G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8 日訊】好,由五國組成的情報分享網路,「五眼聯盟」,現在只剩下加拿大,還沒有禁止華為。加拿大反對黨在聯邦議會要求政府,禁止華為進入加拿大5G設備,以免陷入中共監控風險,請看我們加拿大記者的報導。

反對黨國會議員 Dan Albas:「每天我們都有更多的理由禁止華為參與我們的5G網絡建設。昨天,加拿大情報局負責人發出警告。今天,華為首席財務官因涉嫌違反對伊朗的制裁而在溫哥華被捕。華為會在中共驅使下監視加拿大人。自由黨最終是否會承諾保護我們的新一代網絡並禁止華為參與其中?」

創新、科學和經濟發展部部長議會秘書David Lametti:「我們永遠不會在我們的國家安全上讓步。」

10月初,來自共和黨和民主黨的美國參議員Marco Rubio和Mark Warner寫信給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要求加拿大禁止華為新一代5G移動網絡提供設備。

信中寫道:華為不是一家普通的私營公司。有充分的證據表明,沒有一家大型中國公司獨立於中國政府和共產黨---華為也不例外。

之後加拿大反對黨為阻止華為成為5G移動網絡提供商不斷在議會挑戰執政黨。

反對黨國會議員 Peter Kent:「我們敦促我們的政府要更加謹慎,而不是輕易地忽略我們盟友的擔憂和警告:華為對國家安全有威脅。」

目前美國、澳洲和新西蘭都已經禁止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而華為是加國的安全隱患其實是很多加拿大人的擔憂。

議會公共安全委員會主席John MacKay:「你不能說關注國家安全和加拿大的網絡安全,但不關心中國公司或俄羅斯公司使得網路結構上有安全性漏洞。」

從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被捕後,加國特魯多政府無疑將會面對更多呼聲,敦促禁止華為參與加國5G網絡建設。

孟晚舟女士保釋聆訊將於週五(12月7日)在溫哥華高等法院舉行。

新唐人記者 周荔敏 舒璨 加拿大渥太華-溫哥華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