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表重申談判立場 專家聚焦貿易戰台灣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0 日訊】美中貿易戰,台灣處境何去何從,週日多位財經與政治界重量級學者舉辦座談,新唐人亞太台為觀眾全程直播。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教授 謝田:「中共不買美國大豆,它就要到巴西、阿根廷去買大豆,那麼阿根廷人、巴西人怎麼做呢?中共出來買,你會不會把價錢提高一點,他們把他們的大豆賣給中國,然後他們從美國來購買大豆。(觀眾笑)。鬧了半天,中共發現,大豆貿易戰根本打不起來」「美國人對中國人民非常有好感,他們也意識到所有問題的癥結,是中共政權」「台灣跟越南是最大的兩個贏家,因為中共政權被削弱的時候,台灣會更加安全。」
 

財訊雙週刊發行人兼社長 謝金河:「未來,我認為美國會用更大動作加持台灣,這個也是呼應我跟謝田教授的幹法,另外生產基地移轉,我想台商大部分已經跑到越南去了。2003年大家說越南是金磚第五國。」

 

包括,前財政部部長顏慶章、中經院特約研究員吳惠林教授、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等人,現場觀眾座無虛席,甚至坐到走道,與來賓討論熱烈。更多會談內容,我們還會有更多深入報導。

座談會影音(一)
座談會影音(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