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中國非洲豬瘟 立委盼比照SARS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0 日訊】非洲豬瘟疫情擴散中國21省市,擔心病毒流竄台灣,重創台灣養豬產業。有立委認為,台灣防堵非洲豬瘟,應該比照SARS,希望農委會拉高防疫層級,並動用第二預備金。

多位農業縣立委召開記者會,擔心口蹄疫在台灣重演,希望農委會提高防疫層級,防堵中國非洲豬瘟。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看有沒有辦法比照SARS,在行政院裡面去成立一個非洲豬瘟防疫的委員會,或至少一個辦公室,來爭取加入亞洲區域防疫的聯盟。」

農委會表示,防疫是長期抗戰,目前成立作戰小組,每週開會。而提高境外攜帶肉品罰金,也達到嚇阻效果,至於人力與經費,會和行政院再報告。並希望加強區域共同防疫合作。

農委會代理主委 陳吉仲:「應該大家坐下來共同防疫,否則像現在的一個非洲豬瘟,從中國如果蔓延到東南亞,其實對整個亞洲國家,在重要糧食的供應一定會產生很大的衝擊。」

農委會評估,目前東南亞可能也有病毒傳播,因此區域聯防相當重要。而疫情嚴重的中國大陸,農委會希望對岸能在機場、港口做管制。農委會先前表達希望兩岸防疫,但陸方至今沒有任何回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