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事件 中共反應為何由冷變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0 日訊】好,華為創辦人女兒孟晚舟被捕後,中共當局的態度,從原先的冷淡,最近轉為強烈抗議,今天中共外交部又聲稱,第一時間沒有收到加拿大的通報,一反常態的談起人權保障。其中究竟隱藏什麼內情?相當值得玩味。有評論認為,中共是做給美國政府和中國人看的,可能藉孟晚舟事件製造民族情緒來轉移視線。

12月8號深夜,中共外交部發表聲明,指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緊急召見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就加拿大拘押華為公司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同時,美國和加拿大駐華大使館的官方微博,也成了中國網民泄憤的平臺。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從開始的(中美貿易糾紛)要以牙還牙、奉陪到底演變到現在這樣一個幾乎是大幅度的讓步妥協,這樣一個態度的轉變,會使中共在政治上、在輿論上、在外交上都顯得特別被動,趁機煽動一下民族情緒。」

不過,孟晚舟被捕當天正是「川習會」舉行的同一天,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川習會晚宴登場前,習近平就已經知道孟晚舟被捕,但是習近平想聚焦於消除貿易緊張,因此決定不在川習會上提及孟晚舟的事。

全球信息自由網創辦人 張新宇:「在中國共產黨裡天然存在兩派,一個鷹派、一個鴿派,習近平當政者,他怕把這個事鬧大了,但是反習的人就想把這個事鬧得越大越好。」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因為華為其實是參與中共建立網路長城防火牆的骨幹企業,同時也是參與公安部對國內民眾監控的金盾工程的承包商,在幫助洗腦愚弄國內民眾,是中共手裡非常重要的一個工具。」

12月1號,加拿大應美國要求,在孟晚舟入境轉機時,將她抓捕。

美國檢方表示,華為高管,包括孟晚舟在內,從2017年4月開始就不再前往美國,即使孟晚舟16歲的兒子在波士頓上學,她也沒有去過。從中顯示孟晚舟「做賊心虛」。

根據美國法律,如果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將面臨最高刑期30年的監禁。

新唐人記者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