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年終王出爐!這兩家獎金上看10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0 日訊】上班族辛苦一整年,最期待年終獎金能領多少,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平均有1.35個月,是近5年第二高,其中上市櫃公司台泥、儒鴻上看10個月,堪稱年終王,即使下半年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還是有高達80%的企業有計畫舉辦尾牙。

企業年終尾牙少不了舞團炒熱氣氛,人力銀行統計今年有85.3%的企業計劃辦尾牙,比去年高出2%。

舞者 柚子:「今年的尾牙接了七、八場的表演,跟去年比起來成長兩三成。」

不過上班族最關心的還是年終可以領多少,根據調查,今年平均發1.35個月,去比年高出0.05個月,僅次於2014的1.38個月,而上市櫃、外商平均發1.78個月,尤其水泥業的台泥、紡織業的儒鴻都喊出上看10個月,堪稱「年終王」,而被視為金飯碗的金融業今年也有5─6個月。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 楊宗斌:「大企業的部份,確實可以給出來的年終獎金比較高,第四季開始有貿易戰的衝擊和變數,有些企業可能會保留盈餘,來因應明年的不時之需。」

不過年終兩樣情,餐飲業0.93個月,其中有1成8的公司不發年終,文教業僅0.67個月,傳播公關業也只有0.6個月,甚至有些企業是發自家產品給員工。

上班族 Amy:「獎品的話就是拿過一些生活用品,例如說隨手杯、鑰匙圈或是小玩偶這些,雖然很實用但是不像犒賞一年辛苦,所覺得應該得到的獎品。」

上班族 Laura:「是依照業績,前三名才有獎金,那其他人沒有,(公司)想說補200塊便利商店的禮券,當作是尾牙禮物。」

隨著年終腳步越來越近,上班族辛苦一整年,不管年終幾個月,只期待公司能發放,足夠的獎金好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