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補選登記開跑 民進黨派系各擁人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0 日訊】民進黨黨主席補選,今天開始登記,傳出新系力拱文化部長鄭麗君,非新系則達成共識,要勸進台中市長林佳龍,對於這兩個中生代人選,黨內大部分立委說,兩個都很好。

民進黨黨主席補選,本週一開放登記!傳出新系力拱文化部長鄭麗君,非新系則達成共識,要勸進台中市長林佳龍。

立委(民) 李俊俋:「我認為這些人都很合適,因為大家都有部會的歷練,過去在地方也服務很久,現在大家都不方便表示說他們有意願,但是我相信正式開始登記會有人去登記。」

立委(民) 蘇震清:「林佳龍如果他來接任黨魁的話,在我個人認為我是覺得還滿恰當的,反而是鄭麗君部長,她目前在坊間大家是並沒有去討論她。」

民進黨黨魁之爭,不但牽動緊接而來的立委補選、更影響2020總統大選布局,從最早被點名,傳出是蔡總統欽點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到中生代的林佳龍、陳其邁,以及文化部長鄭麗君,顯見派系各有盤算。

立委(民) 許智傑:「不管任何的派系,應該還可以再一次的思考,就是說如果真的有協調好那最好,沒有協調好我想民進黨的價值,在黨內的選舉也都很正常。」

選舉見真章,雖然檯面上目前沒人表達參選意願,但隨著黨主席只開放本週五天登記,人選很快就會浮上檯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