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會與友邦史瓦帝尼 簽署競爭法備忘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台灣加強與國際友邦雙邊、多邊合作關係,公平會上午由主委黃美瑛宣布,台灣公平會與非洲,邦交國史瓦帝尼王國,簽署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而這也是中華民國,第一個與非洲國家簽訂的第一宗競爭法備忘錄。

公平會主委黃美瑛,以及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駐台大使戴敏尼,還有史國競爭委員會(SCC)執行長(Thabisile Langa),共同步入會場,中華民國與史瓦帝尼雙邊合作再進一步,正式簽署競爭法適用瞭解備忘錄。

公平會主委 黃美瑛:「是我們非洲第一宗MOU的簽署,Langa女士她也表達了,就是說我們這樣的一個互動,將會有助於在競爭法,跟競爭政策上面,兩國之間的這樣子的一個交流,也會持續來支持台灣,以及我們的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在國際的相關的活動當中,活動的支持,所以我們覺得這個意義很大。」

公平會表示,經濟全球化、自由化,跨國境的反競爭行為一再發生,產業界的惡性卡特爾行為,也就是非合法的企業聯盟、私下協議,對全球經濟影響甚鉅,此時簽訂對雙方也有重要意義。

公平會主委 黃美瑛:「交流已經開始了,我們這樣簽署後,未來一定會持續有更加緊密的關係,有助於我們的經貿關係,以有助於兩國的堅固的友誼。」

國際與台灣簽署競爭法合作文件國家,包括澳洲、紐西蘭、法國、蒙古、加拿大、匈牙利、巴拿馬、日本,史瓦帝尼總計九個國家。官員希望藉由備忘錄,擴大台灣與非洲國家競爭主管機關間合作關係,共創區域經濟安定與繁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