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霸凌吳寶春引朝野反彈 總統:政治壓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好,就在世界人權日前夕,美國政府再一次批評中共「歐威爾式侵害人權」。人權日當天,又傳出中共霸凌台灣,這次是麵包師傅吳寶春被迫表態發表聲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共用政治扭曲經濟與貿易,台灣跟世界上的人,都不會接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一次又一次的看到,有人在脅迫下說出,幾乎是標準化的說詞。」

吳寶春因為在大陸展店,被迫表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說,這是政治壓迫,台灣人跟世界上的人都不會接受;中共這種無所不在的威脅,是兩岸關係倒退的重要原因。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國(共)以政治來扭曲經濟跟貿易的活動,確實是在每一天,我們的生活裡面是存在的,那麼其實在全世界也都存在,這也是全世界現在,很多國家共同關注的一個議題,我們台灣是站在第一線。」

中共今年壓迫外籍航空公司矮化台灣,又霸凌85度C咖啡店表態,連連讓國際關注。美國白宮5月抨擊中共「歐威爾式胡言亂語」,國務卿12月抨擊中共在貿易市場「歐威爾式侵犯人權」。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對當事人(吳寶春)來講,應該是一個很大的折磨,但是最應該負責任的,我想應該還是北京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會惡性循環。多位朝野立委表示,不要為難吳寶春。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以兩岸關係不會好,就是這樣。常常是怎麼,有人被迫要表態,這邊就不爽,然後就惡性循環。」

國民黨立委 許毓仁:「企業家被迫去表態,其實這是我們不樂意見到的部分。那我們也希望台灣 人到中國去,做工作或從事企業的話,也可以非常的不卑不亢。」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他一定是受了什麼樣的壓力,我其實很心疼。所以下午(韓國瑜)準市長的陪同(開記者會),我真的希望他(韓)不是用行銷九二共識的方式,來幫他(吳)說項,而是要好好跟對岸喊話,(中共)這樣去壓迫一個麵包師傅,是非常不明智的。」

日本媒體NHK報導稱,吳寶春在上海的麵包店,成了網路假消息的對象,假消息宣稱他說過「寧願餓死也不願在中國做生意」,吳擔心被中國客戶抵制,因此發表聲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