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綠合再添變數?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喊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台北士林大同的立委補選,這周之內,就要完成登記報名。正當民進黨力拼重振,思考和柯家軍合作的可能性時,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卻喊出辭職。

北市立委補選,白綠到底合不合?當兩邊的高層,都不把話說死,基層卻不惜,辭職明志。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陳正德:「我隨時是提著頭,在當黨部主委,如果不是民進黨的同志,參選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的立委補選,在這兩個區的黨的幹部要說服他們參與這一場選舉的輔選,我實在沒有信心說服他們。所以,在我沒有這樣能力的情況之下,我當然只有辭去台北市黨部主委一職。」

綠營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坦言九合一敗選後兩天,就曾經求去。雖然黨中央慰留基層,扛下所有責任,但如果要仰賴外人,才能重振,幹部恐怕很難,對支持者交代。特別是合作對象,還擺姿態,不斷放話。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每天看電視,也是照罵啊!我不曉得民進黨的白綠合作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民進黨基本上是部落政治,他們一人一把號,每個人吹每個人的,上面管不了下面,旁邊的管不了左邊的。」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陳正德:「一直放話,把人選擺在那邊,逼民進黨就範,如果有這樣的合作方式,那我請柯P,你去找國民黨談談看。」

要柯文哲,乾脆去和國民黨結盟,綠白合作,似乎越鬧越僵。但就在這時,小綠也決定加入戰局。

立委徐永明辦公室主任 林鈺傑:「我是以個人身分參選,然後目前我也才開始在地方,有做一些拜訪行程,其實不排除,如果各方願意來做相關的協調或討論,得到最好的結果,其實這我都沒有排除。」

立委徐永明的幕僚,也表明立委補選,選到底。儘管強調,不是批黃袍出征,但肯定為大綠的重振規劃,埋下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