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崙山茶園銀杏森林 秋冬變裝秀上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秋冬季節,銀杏變裝秀上場了!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地區,有一大片銀杏森林,綿延100公頃,面積號稱東南亞最大。最近,銀杏葉片已經慢慢由綠轉黃,再變成褐色,最後會全部掉落,特殊景觀,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賞。

冬天腳步逼近,銀杏也悄悄變裝了。有的樹,葉片黃色綠色摻雜;有的整棵樹,呈現黃褐色;而有的樹,葉片掉光光形同枯木,點綴在茶樹間,呈現一種蕭瑟的美感。特殊景觀,吸引遊客慕名而來。

遊客 謝先生夫婦:「感覺還滿不錯的,這邊空氣很清新,很適合過來。網路上PO說很漂亮,我們現在正在找點,要拍照啊,大家留個作紀念。」

銀杏是地球上存在最久的植物,人稱「活化石」又名「公孫樹」,意思是爺爺種下去,要等到孫子才可以收成。扇形的葉子相當優美,四季都呈現不同的樣貌。

竹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建興:「從3月份開始萌芽,4月開葉,5月跟6月,夏天的時候是轉濃綠,那7月到9月的時候它是轉黃。到10月全黃,到11月轉褐色,到12月的話就開始落葉了,所以在1月份的時候就沒有葉子啦。」

社區朝休閒農業發展,主打觀光牌。海拔約1600公尺高的觀景台,往遠處眺望,欣賞層層山巒堆疊、雲海變幻萬千,也是另一種享受。

遊客 邱小姐:「很開闊啊!整個就是發現台灣也有這麼美的地方。」

原來大崙山茶園,是因民國81年政府推展「混農林業政策」,輔導在地農民茶樹和銀杏混種,以利水土保持。如今銀杏挺立在茶樹間,茶樹生長多少受到影響,如何開發更多的經濟價值,發揚銀杏森林美譽?值得政府及學術單位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