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僅4百克 早產兒健康成長有兩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1 日訊】台灣鼓勵生育,我們來看到一名出生體重只有400公克的早產兒,Q寶,去年10月出生,在醫療團隊和媽媽的照顧下,成長非常順利。醫生表示,早產兒的照料,營養和互動是兩大關鍵 。

小朋友在台上表演才藝,每個人都把自己所學習的最好一面表現出來。這是早產兒回娘家聚會活動,最小的早產兒是去年10月出生的Q寶,小小的身軀躺在保溫箱裡,全身佈滿管子,在醫療團隊和媽媽的細心呵護之下,目前的狀況已然和一般小朋友一樣了。

早產兒媽媽:「他比一般早產兒小孩子幸運就是,他早產兒該有的問題他都沒有。他在發展的狀況也跟得上進度,到現在已經矯齡九個月,他也會扶著東西走路了,也會翻身了,各個方面都有到位到。」

今年參加活動年紀最大是讀國中生的雙胞胎兄弟,年紀最小的是Q寶,對於早產兒的照顧營養非常重要,最好是媽媽自己餵母奶,平時和小朋友的互動也很重要。

林口長庚新生兒加謢病房主任 江明洲:「在照顧小朋友的時候包括閱讀,另外來講透過一些玩具的刺激,還有透過講故事給小朋友聽,另外透過跟小朋友之間的互動,這個事實上都可以讓他,將來在發展的部份,事實上是可以表現得更優秀。」

林口長庚新生兒科朱世明主任表示,早產是指懷孕20到37週出生的嬰兒,在台灣每年約有20萬名新生兒,早產兒約佔8%到9%。現場也有體適能檢測與醫療諮詢,協助父母對孩子的成長有更多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